邪恶的喵喵

重生之蹇贤思齐29

      蹇宾和齐之侃在避暑山庄玩的很开心,可是避暑山庄再好那也是皇家重地,所以相比起民间到底少了几分人气。蹇宾一边给练完剑的齐之侃擦汗一边说道:“小齐,我们出宫玩吧!”“这……”齐之侃有些顾虑,不是他不想去,而是蹇宾身份贵重,万一他在外面出了什么事,对整个遖宿王府来说那就是灭顶之灾。
    蹇宾当然知道齐之侃的顾虑,只见他搂着齐之侃的肩说道:“小齐,我已经安排好了几个身手好的护卫,其中由你哥哥负责,小齐要对你楚大哥有信心。再说小齐也会保护我的不是吗?小齐难道忘了小时候那年我们出去玩的事了吗?”“我……好吧!”
     于是蹇宾顺利的将齐之侃拐出了避暑山庄,而楚珩和几个护卫则荣幸得加入了嗑狗粮小分队——因为一路上蹇宾以需要小齐保护为由,一直牵着齐之侃的手在招摇过市。“保护就保护,干嘛一直牵着我弟弟的手!”楚珩腹诽道,“你还没喝我弟弟成亲呢,应该避嫌!”
    一路上,小齐好几次想把手抽出来,这时候蹇宾就会幽幽地说道:“小齐,这样你就不会跟丢了,才能更好的保护我啊!”小齐:……“啪”!听到这里楚珩就觉得自己额角青筋直跳,他再也忍不住了:“公子,家弟年幼,恐怕无法胜任贴身护卫之职,属下立即给您换一个人!”
     蹇宾当然听出了言外之意,他挑眉道:“本公子对令弟的身手很有信心,所以楚护卫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这贴身护卫就不劳驾楚护卫操心了!”
   怎么办?好想揍人!我能揍太子吗?(毓骁:给我狠狠地揍!)这是楚珩的内心活动。而蹇宾则在想:这个顾十安怎么还没拿下楚珩,太没用了!(远在军营的顾将军打了个喷嚏)要不回京后帮帮他们吧,合欢散还是春宵呢?(顾将军和楚珩同时打了个寒噤)
      一路上蹇宾拉着小齐逛逛停停,“两位公子一起画张像吧!”走过一个画摊前,一个老画师说道。蹇宾停下问道:“老人家,你是在和我们说吗?”“是啊,两位公子感情真好,两位是新婚燕尔吧?”齐之侃刚想解释就被蹇宾拉着坐下:“老人家好眼力。我们的确刚成亲,我正君还小,有些害羞,他不好意思回你的话,老人家不要见怪!”“不怪,不怪!小两口感情好,一定会白头偕老的!”蹇宾搂着小齐说道:“借您吉言,那麻烦老人家为我们夫夫画一张像吧!”“好嘞!”
    只见那老人家用笔如神,唰唰几笔就在这上好的画纸画了落英缤纷的桃树下,青年温柔的注视着躺在他怀里睡着的少年,少年旁边有一个横倒的酒坛子,整个画面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当蹇宾看到这张画时觉得老人家不是一个普通画师,当他看到花瓣里那隐藏的题款时,大吃了一惊:“您是画……”老人家微笑着摇头道:“不可说!不可说!公子一两银子!”蹇宾惊讶地看着他,画仙的画只卖一两银子?老人家笑着说:“小可只给有缘人画,所以只收一两银子。”蹇宾虔诚得接过画,恭敬得递上了银子。
     这副画也是后世人们能看到的画仙柳韵子为数不多的人物画之一,因为他的画大多以山水为主,以至于后世一直有争议——许多人都认为所谓柳韵子的人物画是赝品。直到后来从天玑朝皇帝的帝后陵里发现了此画才佐证了画仙其实会画人物,只是不常画而已,所以他的人物画更珍贵。这是后话就不提了!
      在蹇宾搂着小齐画像时,齐之侃满脸通红一句话也没说,不是他不想说而是蹇宾点了他的哑穴让他开不了口。
    蹇宾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画像时,醉仙楼上一个儒雅男子痴痴地看他们不准确的说是看着齐之侃喃喃自语:“原来你已经嫁人了!老天为什么让我和你相遇又和你错过?”一个小厮走了过来:“二公子,大人让你赶快回京!”青年冷漠的说了一声:“知道了!你退下!”看着退下的小厮,青年冷冷一笑:呵呵!父亲和姑姑还真是异想天开,萤火安可与日月争辉?“走吧!回京!”青年走到门外说道。“是!”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