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重生之蹇贤思齐30

     逍遥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突然北方匈奴来犯,蹇宾和齐之侃急匆匆赶回了京城。这次匈奴来袭出乎蹇宾意料,因为上一世北方一直是遖宿王毓埥亲自镇守,即使是安王生乱时,匈奴都一直很安分。只是这一世随着自己的重生似乎产生了什么变数!
      朝堂上,众人正在争论抵御匈奴的人选,突然一个少年进来自请领兵去抵御气势汹汹来犯我中原的匈奴人,那个少年不是别人正是齐之侃。蹇宾看着自行请战的小齐,心里五味杂陈——他的小齐是优秀的,这点他一直知道。可是内心深处他情愿小齐是一个庸才,这样就可以把他绑在自己身边,让他哪也去不了!“齐之侃不是那些关在后宫的庸脂俗粉,他是一只翱翔九天的凤凰。”卫庄曾说过的话在蹇宾脑海里响起!
       “哼!黄口小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小小年纪就敢性口雌黄,这国家大事岂可让你这乳臭未干的小嘻戏?”胡庸上来就斥责齐之侃。蹇宾刚想反驳几句,却听齐之侃不紧不慢地问道:“敢问胡大人如何看待霸王项羽、江都王刘非、大将军霍去病和唐太宗?”“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齐之侃继续说道:“霸王项羽十六岁立下灭秦之志;汉江都王刘非十五岁请战平定吴楚七国之乱;霍去病十七岁随卫青击匈奴于漠南;唐太宗李世民十八岁带兵救下隋炀帝,十九岁劝父反隋!自古英雄出少年,胡大人连这点道理都不懂吗?”“这……这……你这是强辞夺理!”
   “好!好一个自古英雄出少年!”龙椅上蹇战不由赞叹道。“齐之侃打仗是要死人的,你当真不怕!”只见齐之侃跪得直直的如一棵挺拔的松树:“属下愿往!”“好,着齐之侃为我天玑国上将军,即刻率大军痛击匈奴!”
      翌日,太子蹇宾拉着齐之侃的手说道:“小齐,本宫亲自替你更衣!”“太子殿下,这……万万使不得!”蹇宾阻止道:“本宫说使得便使得!”当蹇宾为他的小齐批上战甲的一霎那,他的心是揪着的,本想重活一世可以护住小齐,可谁知却还要让十五岁的小齐上战场来守护这天下。“小齐,甚好!”
      当蹇宾把壮行酒端给齐之侃时,他眼里是不舍得!齐之侃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拱了拱手说了句“末将就此别过”后转身就要走。“齐将军,保重!本宫在皇城等你凯旋!”齐之侃顿了顿说道:“太子殿下,末将不退匈奴绝不回朝!”
       齐之侃离开后的第五天,蹇宾抱着一只虎斑猫在发呆,那只猫是小齐救下的,小齐很喜欢它,给他取名“虎子”。“太子殿下,这是我们刚收到的情报。只是不知对方是敌是友!”蹇宾看后冷冷一笑,看来安王到底还是做不住了,只没想到还真会勾结匈奴,连蹇氏家训都不顾了——蹇氏家训:可犯上作乱,绝不可卖国求荣!幸亏自己早有防备早在小齐身边安排了人,这次绝不能让小齐出事!“紧盯安王府和胡府!”“是!”
      与此同时,遖宿王府也收到了神秘人的情报,毓骁看后冷冷一笑:“墨池,看来有些人还真是活的不耐烦了!只是这递消息之人是何意啊?”
       胡府一处偏远小院里胡歌冷冷问道:“消息已经给他们了?”“是的,公子!”“那齐小公子那儿可安排人保护?”“已安排妥当!”“下去吧!”“是!”“小齐,我会保护你的,不管以后我们是否有缘,我都会护着你!”如果你仔细看,他竟然就是那醉仙楼上那位儒雅的公子!

评论(2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