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天界情3

    自打齐之侃涅槃重生后,天界是议论纷纷。因为自打千年前天帝兵变篡位后,天上已无凤凰。而因为凤凰一族的隐退,从此凤凰已成为传说。虽说四圣兽之一的朱雀也属凤凰一族,但千年前的那场兵变也使得朱雀族的地位很是尴尬,所以从此如非必要,朱雀从不离开自己的封地。
    想不到千年后,天上又出现了凤凰——鸿鹄(鸿鹄:凤族,白色,属水,居于西方)。更想不到的是这只鸿鹄一直长在纯阳宫而无人发觉。若不是这次混沌的偷袭,只怕这个秘密会一直隐瞒下去。众神都在看天帝会如何处置纯阳宫,更有与天尊不对付者迫不及待落井下石。然而天帝并未责罚天尊,只是找了个理由把那只白凤凰留在了宫中,不让任何人见。
      此举使得众神哗然,难道天帝看上了这只小凤凰,想要把他收入后宫?这一议论自然也传到了蹇宾耳里,他怕天帝真的会如传言那样,毕竟天帝这家伙孤寂了万年,后宫别说天后,连妃嫔都没有。更何况他也担心天帝会对小齐不利,毕竟自打天帝上位后,凤凰一族就被打压着,因为当年天帝为了那个位置对自己弟弟那是毫不留情,听说天帝的弟弟是整个天界对唯一对他好的人,处处护着他。那可是天界唯一的火凤凰啊!天帝都能将其毁掉,只因前天后杀了天帝的生母。他想去找小齐,但无奈璇玑宫把守严密,天帝更是设下了层层结界。
     “陛下,臣想去看看小……齐之侃。”这已经不知是蹇宾第几次向天帝请求,但无奈天帝就是不松口。天帝冷冷地说了句:“那小家伙虽说醒了,但体质太虚需要静养,还是不要打搅得好。”“陛下,臣只有见到人才可放心!”“你在担心什么?”“齐之侃是臣的婚约者,臣自然是担心他的。”蹇宾不卑不亢道。““本座记得你与那齐之侃初次相遇,你们什么时候有婚约的?”“回陛下,这并不是初次相见,臣与他相遇时他还是个孩童,婚约正是那时候他亲口许下的。”蹇宾说着就变出了一光球,里面正是小小的齐之侃抱着一只小白虎对另一个孩童说:“他是我媳妇,未来的媳妇!”
    看完这段记忆,天帝静默了许久方才说道:“这是孩童的戏言,怎可当真!”“陛下,对臣来说这并非戏言,我们白虎一族一旦认准了伴侣就绝不改变!”“可本座观那小凤凰对此事并无印象!”“陛下,臣不知是什么原因天尊封了他的记忆,但不管怎样,臣一生只认定他了!为此臣会变得更强,到时候臣会把最好的都留给他。”
     听着这一番剖白,天帝陷入了沉思。他想起自己登位前也曾对那个人说过自己想要变得更强,到时候他想要什么,自己就给什么!可时事境迁,一切都变了。自己登上了这九天的最高位,却也失去了最重要的——万年孤寂,自己始终逃不开这命理!
      璇玑宫内,蹇宾一进去就看见齐之侃坐在床榻边不知在想什么。“小齐!”“神君!”齐之侃一惊赶紧站起来,结果身子虚弱差点摔倒。蹇宾赶紧过去扶住他:“小齐,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呢?”“小仙想师傅他们了,可天帝陛下不许出宫。神君,您怎么来了?”蹇宾不满齐之侃与他的生分,他把人搂在怀里:“傻小齐,自然是陛下放我进来的。还有小齐,以后叫我蹇哥哥!”蹇哥哥?齐之侃震惊得看着眼前的人:“可是您与小仙之间地位……”“我不管,小齐亲口承诺要与我成婚的,可不能耍赖!”“我、我真得不记得了!”“我可以等,等哪天小齐自己想起来!”
     说实话,天帝对齐之侃挺好的,他并没有传言中那么可怕。可有一点就是在身体养好之前不准出璇玑宫的大门。好在天帝为了让他安心养病,允许他的师傅师弟来看他,当然也包括那只心机虎。
     “神君很闲吗?怎么又来了?”毓骁是怎么看蹇宾怎么不顺眼。只见蹇宾微微一笑:“本座当然忙了,毕竟本座上面没有做牛做马的兄长。但是现在对本座来说,媳妇的事最重要!”蹇宾给齐之侃剥着葡萄顺便开启投喂模式。“我、我自己来!”齐之侃觉得整个脸都在烧。蹇宾没说话,只是露出宠溺的笑容,然后拿起一块桃肉往他嘴巴里一塞。齐之侃一愣,感觉唇齿间香甜,顺势吃了下去。
     在一边的毓骁实在看不下去了,冷冷地说道:“我们家阿侃什么时候成为你媳妇的?”蹇宾似乎陷入了甜蜜的回忆,然后慢悠悠地说道:“那年,小齐把我搂在怀里亲口允诺的,对了见证人还是你这个师弟呢!后来我和小齐就一直同床共枕直到因为某个人,我们才被迫分开!”说到最后一句时,蹇宾狠狠瞪了眼元始天尊。
    “你就是当年那只肥猫啊!可我记得阿侃说那只一无是处的喵是他媳妇,他可没说他是你媳妇!”呵呵,我当时就应该把那只肥猫扒皮拆骨!“那正好,媳妇伺候自己的夫君是天经地义,所以本座不但要伺候小齐饮食起居,还要侍寝!”“你……”毓骁气结,什么叫脸皮厚,今儿算是见识到了!
      在水镜这儿看戏的执明目瞪口呆,他拉着一个红衣美人说道:“阿离,你总说我脸皮厚,但是这才叫脸皮厚的新境界。我和那块饼相比,真是小乌见大乌!”“就是!”在一边看戏的仲堃仪委屈得附和道,“这才叫真正的禽兽呢!这才叫调戏未成年人!”“仲卿什么意思?”孟章眼一瞪,“仲卿是对本座的面龄不满,还是对本座的长相有意见?”“不、不是的!我只是感慨神君青春永驻!”
      “阿、阿骁,你别生气!蹇哥哥逗你呢!”“你叫他什么?蹇哥哥?”说到最后三个字,毓骁都咬牙切齿了。“呃……我……是他让我这么叫的,说这样显得亲切!”“是嘛?那你叫我一声骁哥哥!”“那怎么行?你是我师弟!”齐之侃反驳道。一听此话,毓骁如泄了气的球,齐之侃说得好有道理!

      
  
    

评论(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