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弟弟22

      蹇家举行婚礼那是严格按照中国统仪式来的,从礼服到婚宴的坐席安排,再到婚礼仪式及时间的安排,那是严格的秦汉标准。婚礼的时间被安排在傍晚。
      婚礼上,蹇齐二人身着黑色的汉式礼服,跪坐在一张桌子的两头。中间跪坐着的为他们主持婚礼的司仪是钧天德高望重的老人——翁彤,他可是两代帝师,如今虽已年迈,可仍旧教导着太子啟琨。足见蹇家有多重视这个内主人。
     自此一来,世上也没人敢轻视齐之侃,说他攀龙附凤。更何况齐之侃的父亲又是个战斗英雄,当年也是一方传奇。所以虽然齐之侃虽然和齐家那些奇葩亲戚断了,但他父亲可有不少老部下老朋友的,如今这些人可都身居要职。
      婚礼仪式结束后,宴席正式开始了。作为小辈兼齐之侃的发小,陵光自然和公孙钤坐到了一桌。两人多年未见,气氛有些尴尬。好在他们还顾忌这是好友的婚礼。“爹地,我要吃那个!”陵小包子指着公孙面前那盘西湖醋鱼。
     公孙正准备动筷,听到陵小包子的话,就把转盘转了过去。“咦?公孙你不是最爱西湖醋鱼吗?怎么……”公孙笑了笑:“孩子喜欢,就让孩子吃吧!”看到公孙一副慈父样,仲堃仪调侃道:“这要让不了解情况的人知道,还以为你才是这孩子的爹呢!”
     殊不知听到这句话,陵光心中一紧,为了掩饰眼里的慌乱,他不断投喂着自家儿子。“光光,你再喂下去,你儿子要撑死了!倒是你自己到现还没怎么吃过东西呢!”孟章实在看不下去了,照陵光这种喂法,他干儿子很快就可以见阎王了。
   这时候陵光才注意到儿子抗议的小表情。“对不起!”陵光有些尴尬。“没关系,爹地,我喂你吃!”小包子颤颤巍巍得夹起一块牛柳递到了陵光嘴边。看到儿子如此贴心,陵光笑了。
      那一边公孙钤看到这一幕,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点点酸涩,又有一点点幸福。“羡慕啊!羡慕就找人生一个!”仲堃仪拍了下公孙,同时又感慨道:“我还以为蹇宾和齐之侃算早了,想不到有人更快,连孩子都有了!”一旁的执明也对慕容说道:“阿离,我们也生个孩子吧!”正在吃鸡的慕容差点让鸡肉噎死,他瞪了眼执明:“想什么呢?我们还没结婚!”听到这句话,执明眼都亮了:“这么说阿离是在向我求婚!好,我答应!”说着就把慕容抱起来转圈圈:“太好了,阿离终于向求婚了!”
     一边的瑶光公爵感慨道:“想不到我那谪仙般的儿子也有主动的时候,看来是真爱啊!亲家,我们什么时候办婚礼?”天权公爵看着旁边傻乐的儿子:“自然是越快越好!”
    看到这幕,此时慕容的内心:……这深深的套路,是煎饼上身了吗?
与正文无关的小剧场
     恭喜执萌萌打败煎饼荣获钧天套路王的称号,奖品是慕容离。陵小包子意外得获得了最佳钧天助攻!
   

     

评论(2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