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赐婚13

    为了把戏做足,身体好转的蹇宾高调得带着新欢去逛大街。天知道他有多不愿意啊!这该死的街怎么还没逛完!其实他身边的慕容离也不好受,你能想象身边不断飘出的怨气,偏偏还要在人前装恩爱的感觉吧!
    珍宝阁,京城最大最好的饰品店,出入此间的多是京中权贵。“这位公子真有眼光,这个发冠是本店的最新款式。很适合公子的气质!”见慕容离正在欣赏一个华美的黄金小发冠,店小二赶紧上来招呼!”慕容离嘴角抽了抽,他可不指望蹇宾会买下来送给他。但是戏还是要演的,只见美人轻笑道:“王爷,都是因为阿离,害王爷王妃吵架了!王爷,不若买个礼物给王妃吧!”在外人眼中这是示威,绝对的示威!但蹇宾心中一动,他扫了眼那些发冠后说道:“爱妃果然懂事!只是这个发冠太过浮夸,不适合爱妃。”说着拿起了另一个做工精致上面镶着一颗红宝石的发冠说道:“这个才适合爱妃!”说着就让人包起来送到王府。
    就在蹇宾和慕容还在休息间喝茶水时,慕容听到门外几个小伙计在八卦:“王爷对这离公子是真宠,不但买东西,还称他为爱妃!那个发冠可不比这黄金发冠便宜,那上面的红宝石是极难得得!”听到这里,慕容嘴角又抽了抽,要不是为了演戏他真想大喊声:“你们哪只眼睛看到是买给我的?若真是买给我的,怎么会送到王府去!还有他口中的爱妃可不是我!”
   “少爷,今儿天气真好,要不我们出去转转吧!”张姨觉得趁某王爷不在,正好把自家少爷带出去透透气,说不定能遇上个合眼缘把她家少爷这荒唐的婚姻给搅黄了。齐之侃想了想,自己确实许久未出门了,便同意了。
     大街上,齐之侃和张姨宛若一对母子,只见他们不时得看看这个,望望那个。临近中午,两人在太白居可偏偏这时候却遇见了煞风景的——太子蹇宇。
    面对蹇宇的邀请,齐之侃忍着拂袖而去的冲动不得不虚与委蛇。只见蹇宇一派斯文败类的样子:“好久不见,齐王妃越发英姿飒爽了,只可惜我那弟弟太过糊涂,放着眼前的风景不要,居然宠幸一个伶人!”“太子殿下谬赞了!”齐之侃轻笑道,“王爷要宠幸谁那是王爷的事,之侃只要打理好王府内务就好!”
     见齐之侃不为所动,太子痛心疾首道:“谁都知道王妃你为王府劳心劳力,可我那不争气的弟弟居然带着伶人到珍宝阁挑礼物,还闹得满城皆知!现在外界都在传我那弟弟想将他扶正,你说这不是丢我们皇室的脸吗?”
      齐之侃冷笑道:“茶楼天天有人在说书,太子殿下不会也相信这种谣言吧?左右不过一个伶人罢了,等王爷的新鲜劲过了,就又会来个新人。可这正妃的位置可不是谁都可以当得。殿下,您说对吗?”
     此时齐之侃不知道他的表现有多霸气,连蹇宇都被他震撼住了。目送着离开的齐之侃,蹇宇才缓过神来,他轻笑道:“看来蹇宾后宅不宁是事实!就是不知道这最后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呢?”“殿下,无论是东风还是西风,等蹇宾一死,最后还不是您的!”“哈哈哈哈!说得好,那个离公子艳冠京城,本宫还真相尝尝。至于齐之侃这匹烈马,驯服起来一定很有成就感!”
    此时躲在暗处的两人脸黑了,那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翻脸的蹇宾和执明,原来此处也是他们的情报楼。至于慕容离脸上一派平静,一点也不生气……就是有一段时间太子因火气太旺,口长脓疮,后来经过御医调理,才恢复过来!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