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天界情4

    毓骁恶狠狠盯着齐之侃身上的人形挂件,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把人丢出去。“你怎么来了?”蹇宾不在乎道:“要不是小齐要来,谁会来你这儿!”没错,齐之侃终于来天狗族做客。本来毓骁很高兴,谁知齐之侃身后还跟着个大形挂件,齐之侃到哪儿,那挂件也到哪儿,完全没有机会和师兄单独相处,更别说来个表白什么的!
     “师兄,改天我带你到花界去玩,就我们两个!”毓骁趁蹇宾被自家老哥拖住,趁机对齐之侃说道。“花界?”齐之侃有些好奇,“你在花界有认识的朋友?”花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花界是不会让外人轻易进去的。“我的本体是雪莲,所以我也是花界的一分子!”毓骁说着就得意的现出自己的真身。
      齐之侃目瞪口呆,半天才说道:“你、你不是天狗族吗?”毓骁微笑道:“我母亲是花界的。后来和我的父亲相恋,婚后有了大哥和我。大哥继承了父亲的血脉,而我继承了母亲的血脉!”“所以你是狗尾巴花?怎么长得像颗白菜?”摆脱毓埥赶过来的蹇宾搂着齐之侃说道。“蹇宾!”毓骁一字一顿得说道,“我想忍你很久了,还有把你的爪子从阿侃身上挪开!”“本座要你忍了吗?”“你……”
    “小齐,若是想去花界,我带你去!只是花界并非外人想象中那般美好!”蹇宾对天界和花界那点破事还是有所而闻的。齐之侃摇了摇头:“我想去人间玩。以前我常偷偷去人间,可还没好好逛过这人间呢!”
      热闹的京城大街上,三个白衣公子惹得路人纷纷侧目,更惹得众多姑娘家的芳心乱撞。齐之侃像个孩子似的停在一个卖糖画的老伯面前欣赏他的作品。老伯看他喜欢,就给他做了个凤凰。齐之侃接过金色的糖画,往身上摸了摸,拿出了块金砖给他就要走。
     “这、这位小公子,一根糖画要不了这么多,老朽找不开,你还是把金砖收回去吧!”“可我只有这个!”齐之侃很为难,他恋恋不舍得把糖画放回原处,突然两个铜板递了过去,蹇宾笑道:“抱歉,舍弟不常出门。”晚了一步的毓骁则狠狠地瞪着蹇宾,拉着齐之侃的手往前面一处人多的地方走去,蹇宾一看,立马黑了脸,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把齐之侃拉进来后,毓骁是后悔的,因为此处正在抛绣球招亲。毓骁拉着齐之侃就走,可是退路已经被拥挤的人群挡住了。“别急,既然来了,我们就全当看热闹!”蹇宾说着就默念了句口诀,一道结界罩住了他们三个。当那位富家小姐拿出绣球时她的目光一亮,随后向蹇宾抛出了绣球。人开始疯抢绣球,但这一切与蹇宾三人无关,他们只是看热闹的。
     那位富家小姐有些哀怨得看着鹤立鸡群的三个人,人群中只有他们没有抢绣球,可偏偏他们三个长相气质俱佳。终于代表天意的绣球砸中了匆匆路过的黑面书生。那位小姐自然是不愿意的,而那位书生也无心风月,自然也没把此事放在心上,见主人家要求归还绣球,也没多想归还绣球后就回到了客栈。
      象征天意的绣球再次抛出,可有很多人退了出去,因为他们被刚才那幕寒了心——说什么天意,还不是嫌贫爱富嫌丑爱美!蹇宾冷笑道:“这才叫天意,本可以做状元娘子,却自己放弃了!”齐之侃不解得看着蹇宾,蹇宾解释道刚才那人是文曲星下凡。随后蹇宾说道:“我们走吧!”至于那象征天意的绣球砸中了谁,他们一点也不关心,他现在只想带齐之侃好逛逛。
       但是他们谁也没想到几日后(人间),会碰上有人状告状元郎悔婚。气不过的齐之侃当时就上前替那状元郎仗义执言,再加之当时又有很多人证,是非曲直自然一目了然。对于齐之侃等人,状元郎是感激的。可等他回过头,已不见了这个年轻人。状元郎有些可惜无缘结交,殊不知不久齐之侃下界历劫,二十年后成了他的左膀右臂——那一世齐之侃在人间的名字叫展昭!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