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天界情6

    璇玑宫内,天帝痴痴得看着手中的人鱼泪,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他,虽然这只是一缕元灵,可天帝却如同找到心爱之物的小孩高兴得哭了。
     “陛下,二殿下求见!”“侃儿?快让他进来!”“是!”“邝露!”天帝叫住正要出去的女官,“以后,侃儿进来不必通报!”“是!”
      齐之侃进来后,向天帝行礼道:“参加陛下!”看着这个小儿子,天帝伤感道:“侃儿,你在怪父亲!是为父的错,父亲做了太多对不起你们父子的事!所以你至今也不肯称我一声父亲。”说到后来声色越来越低落,“我果然是万年孤独的命理,留不住自己爱的人,儿子也不和自己亲近,自打知道真相,琨儿与我这个父亲生疏了!”“不、不是,我只是、只是不习惯……”看着天帝忧郁的表情齐之侃觉得天帝很可怜,“父、父帝……”虽然那声父帝小如蚊蚋,但天帝开心得笑了!
     他让齐之侃坐在自己身边,并亲手为他整理着头发。第一次感受到父爱的小齐整个人都不知所措,这种情感与在师傅那儿的感觉不同。“侃儿,你想见你父神吗?”“父神在哪儿?”“放心,父帝一定会让你父神回来的,到时候我们一家就可以团圆了!”
      云霄殿内,天帝招来斗姆元君,询问可有法子复活这魂魄的主人!看着人鱼泪珠中的那抹元灵斗姆原君大惊:“陛下,这魂魄太过虚弱,且不久前遭受过重创吧!敢问陛下,此魂魄您是从何处寻到的?”
      天帝恨恨道:“前些日子魔界的噬魂鬼胆肥了,居然敢趁侃儿历劫归来之际夺了他的魂魄,这抹幽魂也是在那儿找到的!若不是他护着,侃儿的魂魄早就被噬魂鬼吃了!”“陛下,臣只能试试!能否成功,臣不能打包票!”“不,本座不管你用什么法子,本座要他活着!”“那若要折损陛下的修为呢?”“就算是付出本座的命,也要复活他!”“唉!陛下,这抹元灵太过虚弱,就算是陛下舍弃全部修为也未必能救他。”“本座知道了,旭凤必须救!”
      蹇宾抱着昏睡的齐之侃,神情茫然。之前天帝一直在阻止自己见小齐,他没想到现在天帝会让他带走小齐,只是那语气怎么那么像临终托孤。但是他观天帝的气色也不像要归于鸿蒙!“蹇宾,本座把侃儿交给你了,望你能照顾他!”
      “邝露,去拿锁神链来!还有近段时间本座要闭关修炼,任何人不得打扰,政事由太子处理!”等邝露领命而去时,天帝温柔得对着人鱼泪说道:“旭儿,我一定会把你救回来的!”
     邝露依命取来锁神链时,就见到天帝正在以自身的血滋养那串人鱼泪,而那串人鱼泪正风狂得吸收天帝的鲜血!“陛下!”上元仙子想要阻止,却被天帝喝退。“退下!”直到那串珠子安静下来,天帝才停止自己的自残行动。
       “邝露,把本座锁起来!然后每天由你来为本座放血!”“陛下,你这样会死的!”“不会,本座的命只有旭儿能取!快!邝露,记住,锁上本座后管本座以后如何命令,都不得解开锁链!”说着就拿出一颗元丹吞了下去,邝露含泪锁上了天帝。
     天帝突然闭关,天界众神议论纷纷,许多人都向上元仙子打探发生了何事,但都被仙子化解了。唯有隐隐猜到真相斗姆元君找到邝露:“陛下真得吃了那东西?”“是!”“那可是上古凶兽,陛下有把握可以夺回身体的主导权?”“所以陛下才把自己锁起来!他怕自己被穷奇夺舍,救不回火神殿下,所以才……”说到后来邝露已哽咽得说不出来。“唉!情劫才是万劫中最难过的劫啊!”
     “仙子,父帝发生了何事?”邝露看着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小殿下!你不是和白虎神君走了吗?”来来人不是别人,就是齐之侃,跟在他后面的是蹇宾。“仙子,父帝他怎么了?”“小殿下,陛下正在救你的父神。我们不要打扰他!”“我可以去看看天吗?”“不可,这样你会让陛下分心的。”“那好,我在这里等!”“小齐,这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我们先在这里住下可好?”齐之侃点了点头。蹇宾轻声道:“麻烦上元仙子为我和小齐收拾一间屋子吧!”邝露想了想,若是发生了什么事,也许他们能帮上忙,所以便亲自带人去收拾一处偏殿。
小剧场:
大龙:邝露,收拾两间屋子,把那只心机虎和侃儿隔开!
邝露:现在跟我说话的是陛下还是穷奇?
饼饼:仙子,是穷奇!你想,陛下先前让我带走小齐,就已经承认我这个儿婿了,怎么会棒打鸳鸯呢?
邝露:有道理,陛下也曾说过,他被锁起来后讲得话是不作数的!
大龙:……蹇宾,你给本座等着!等本座出去整不死你!
穷奇:你把身体的主导权给我,你那小儿子怎么会被那只心心机虎拐走?
大龙:你想用我的身体跟旭儿卿卿我我,做梦!
穷奇:……我只是想回魔界!
大龙:果然是在肖想我的凤凰,魔界可是旭儿的第二娘家!
穷奇:……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