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哑哥儿13

      齐之侃答应进宫住一段日子,但提出在进宫前想去看看仲荀夫夫,昭明帝和皇贵君都觉得是应该的,毕竟他们不仅齐钥父子有恩,更是对小侃有养育之恩。当仲荀夫夫看到所谓的客人时吓了一跳,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当朝天子以及他的皇贵君给他们行了大礼,他们即感动又惶恐。他们得知养子要进宫住一段时间,他们觉得这对小侃或许是好事。
    临上马车前,仲荀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拿出半块并不名贵的玉佩给齐之侃:“这是你爹爹的贴身之物,他一直很宝贝它!本来是想等你嫁人时再给你的,现在就先给你吧!”而当昭明帝看到那块玉佩时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太子自然注意到了父皇的表情,他心里充满了疑问,他悄悄问皇贵君:“雪爹爹,父皇这是怎么了?”“应该是那块玉佩。”“玉佩?”“这块玉佩的用料很普通,但我在另一个人那儿看到过另一半!”“谁啊?”“你小叔叔啟安辰!”“不会是我小叔叔和我爹爹真的私定终身了,然后被父皇横刀夺爱了吧?”啟琨开始脑补各种苦情戏,谁让他小叔叔是他爹的迷弟呢!“瞎想什么呢!你爹爹和你小叔叔是清白的!”“走了,侃儿,你和我坐,小琨你就和你父皇坐一辆车!”“雪爹爹,我也想和你们坐!”啟琨舍不得和自家弟弟分开。“你父皇情绪不对,你注意点!”
     回宫的路上若雪亲热的拉着齐之侃的手同坐一辆马车,而和太子坐在另一辆车里的昭明帝心里不是滋味,明明是自己的儿子,现在却和一个外人亲,偏偏那个外人还是自己的情敌!“父皇,你没事吧?那玉佩有什么不对吗?”“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些人一些事而已!”提到那块玉啟安墨的脸更黑了!
     回宫后,昭明帝直接去了御书房,他吩咐把以前伺候过先帝的贴身老宫侍请来。那些伺候的宫侍就被叫了出去,没有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们在里面呆了很久,等老宫侍走后,御书房内很多东西都被砸了!
     晚上,昭明帝又去了梅园,他一进屋就说:“侃儿睡下了?朕想去看看他!”若雪直接把人带到了寝室,昭明帝看着这间卧房很满意:“你用心了,侃儿跟你住朕放心!让他睡吧!”
     回到主卧,昭明帝突然问道:“当年在涉猎场,钥儿救我时旁边可有其他人?”“这我就不清楚了,只是等我赶到时,你昏迷了钥儿也受了伤,后来你就被先帝派来的人接走了!”听完这若雪的回答,昭明帝沉默了许久说道:“若卿,朕这两天住你这儿!你给朕找个地方!”“这里就让给您,臣去和侃儿睡!”一听到这个,昭明帝的脸黑了:“若雪,侃儿是朕的孩子!”“臣视如己出!”“哼!”
      深夜,一个黑影潜进了梅园,直接进了昭明帝看卧房:“主子,人已经带来了!这是他的供词!”只见昭明帝翻了翻冷冷地说了句:“很好!把人给朕保护起来!”“是!”
       而听到昭明帝又一次夜宿梅园时,文竹殿里的东西又一次被摔碎了,文清咬牙切齿道:“若雪!想不到你才是那个深藏不露的!”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