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天界情2

     毓骁本想趁师傅参加宫宴之际带齐之侃到人间好好玩一玩,但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次去参加宫宴不仅元始天尊要出席,作为天尊的徒弟他们也必须陪同出席。
     说实话,毓骁对于那些宫宴并无好感,虽说为神者应该清心寡欲,可天界中那些乌烟瘴气的明争暗斗一点也不比人间少。怪不得上古时期的四圣兽已少问时事了,就算当今天帝千年前为上位弑母杀父,算计异母弟弟,四圣兽根本就不关心。
      “阿侃,呆会儿宫宴结束我就带你回我们族看看我大哥,然后我们顺便到人间玩玩。”面对无聊的宫宴,毓骁跟齐之侃咬着耳朵。“师傅同意了?”“当然,师傅总不能阻止我们回家探亲。”回家探亲啊!齐之侃很羡慕,他从小就在纯阳宫长大,每当问起师傅自己从哪儿来,师傅总是说他是在人间捡的。可又问起在哪儿捡的,师傅就会说记不得了。所以齐之侃从小会偷偷去人间,也是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出身地,可世间这么大,他也找不到。
     “阿侃!阿侃!”一声急促的叫声打断了他的沉思。“阿骁,有什么事吗?”“我哥来了,我们去打声招呼吧!”毓骁说着就拉着齐之侃边走边说。“你哥来了,我去不太方便吧!”齐之侃有些犹豫。“怕什么,我哥早就想见见你了!哥,我们在这儿!”说着毓骁就向一个眉清目秀的人打招呼道。
     “阿骁,要稳重!”毓埥无可奈何道,“这位……”“他就是齐之侃!”“你就是他师哥啊!我们阿骁有劳你照顾了。”面对传说中的天狗一族,齐之侃并不觉得他们很可怕,反而很亲切——可能是从小就和毓骁生活在一起的缘故吧!。他有些不好意思得挠了挠头:“这个……族长,其实一直都是阿骁在照顾我!”毓埥则用戏谑的眼神看着他们家中的小霸王:呦!臭小子,在纯阳宫学会照顾人了!怎么没见你照顾你老哥我呢?
     被毓埥看得实在受不了了,毓骁假咳了一声,然后说道:“哥,宴会结束后我想带阿侃去家里小住段时间。”“没问题!”“谢族长!”“叫什么族长,你跟这臭小子一样叫我哥吧!”毓埥对齐之侃的印象不错。“是,毓大哥!”齐之侃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你和阿骁好久不见了,你们慢慢聊,我到外面逛逛!”说着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了许久不见的兄弟俩。
       “喂,别看了,人都走远了。”毓埥调侃道。“我哪有!”毓骁红了脸。“没有吗?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子,眼珠都要黏人身上了。”“我……”毓骁被噎得说不出话。“臭小子,眼光不错!”毓埥一脸欣慰。
     齐之侃虽说从小就生活在纯阳宫,但他除了纯阳宫和人间外,其他地方还真没去过,所以理所当然得在天宫迷路了。
     这处宫殿看来许久没人住了,院中有一棵枯死的树。就在齐之侃苦恼该往那条路走时,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小齐,迷路了!”齐之侃一惊,这才发现背后一个身着白衣长得很好看的神仙。“你是睡?你怎知道我姓齐?”来人露出了忧郁的眼神:“小齐果然忘了一切!小齐,你与我有婚约,还是你亲口许诺的。如今却琵琶别抱!”最后那一句似是指责齐之侃的薄情寡义。
     听到最后一句,齐之侃惊得后退了两步,要不是后面那棵枯树挡着,控怕他要跌倒了。“你、你别胡说!我几时说过这句话的?”“你小时候!”“你胡说,我小时候根本没见过你,怎么会说这种话?”那个白衣人自言自语道:“看来是真得不记得了!”齐之侃本想说些什么,突然一阵诡异的笑声传来。
      这个笑声让人很不舒服,偏偏让人看不到。“谁?你到底是谁?”蹇宾厉声问道。“咯咯!你猜!”突然一波攻击对上了齐之侃,好在齐之侃反应迅速,躲过一劫。“缩头缩尾的,有本事现出原形!”齐之侃说道。“咯咯咯……小鬼,想要我现原形,得看你有没事这本事!”突然一波攻击指向了蹇宾。这波速度更快,齐之侃想也没想,直接护住蹇宾,手臂还是被那不知名的怪物弄伤了。
      “小齐!”蹇宾眼睛通红,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受了伤,那心情可想而知。偏偏那怪物不知死活得说道:“小鬼的血真是美味!还是乖乖做我的食物吧!”一听到那怪物想要吃了小齐,蹇宾要气炸了。但到底是白虎神君,又掌管人间战事,所以蹇宾冷静了下来,他闭上眼睛,静静得感知周围的情况。突然只见蹇宾手一抬,只见一道光射向某处,然后怪物显了原形——六足四翅无五官,全身圆而红!
      齐之侃愣了愣,脑袋里迅速搜索着以前在纯阳宫看过的书,还真被他找到了。他拉了拉蹇宾的衣袖:“小心,这个怪物是混沌!”“咯咯咯咯!小鬼,你还知道的挺多!”混沌?蹇宾瞳孔收缩,看来这次麻烦了。万年前天界曾出现过一次凶兽——穷奇!为了对付他,当时的夜神也就是现在的天帝和前战神两人联手才把它消灭。
     “小齐,你先去搬救兵,这儿由我挡着!”“等我搬回救兵,恐怕你早就没命了!我齐之侃不是贪生怕死之辈,不管怎么说我也不会丢下你不管。”“小齐……”“什么都别说了,我们生死一起!只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蹇宾!我叫蹇宾!”说着两人一起攻向混沌。
     不愧是比穷奇还要古老的上古凶兽,两人联手都没有占到便宜。就在这时,混沌突然发难,目标直指齐之侃。“小心!”蹇宾一着急把齐之侃护在身后,自己却挨了重重一击。“蹇宾!”齐之侃觉得心里一紧。看到蹇宾伤的这样严重,齐之侃觉得周身燃烧着。然后奇迹的一幕出现了,天空中出现了一只火凤凰带着熊熊烈火烧向混沌,那把火不是普通的火,而是能烧净一切的业火!“小齐!”一声虎啸响彻云霄……
      等众人赶来时,就见到受伤的蹇宾怀里抱着奄奄一息的白凤凰。“不好!”元始天尊探了探那知小凤凰的身体说道,“侃儿只怕是凶多吉少了。”“小齐、小齐是凤凰,他可以涅槃重生的!”蹇宾像是想到了什么。元始天尊叹了口气:“唉!凤凰的确能涅槃重生,但侃儿不行,他出生前就因灵力不足差点胎死腹中。他之所以能平安出生,完全是他母亲舍弃毕生的修为才保住他。就算这样,他出生后依旧灵力不足差点夭折,所以他母亲才会找到老夫,让老夫收他为徒。”
     “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师傅,要不我们去求女娲娘娘!”毓骁也很着急。“就算是盘古大神亲自来,也没办法!现在只有涅槃才有一线希望!可侃儿……为师担心他挺不过涅槃这关……”
      “你是说齐之侃只要挺过涅槃这关就有救了?”一直在一边没有开口的天帝突然问道。“是的!”“那就把人交给本座!本座能救他!”“天帝陛下,你救小齐有什么目的?”毕竟天帝的所作所为让蹇宾很警惕。“哼!如果你想让这只小凤凰死的话,就继续废话!”天帝不屑置辩。
      不管怎么说,为了救小齐,蹇宾不得不把人交给天帝,当然蹇宾每天都守在璇玑宫外面。几日后,一道光突然突然射出璇玑宫,然后天上出现了一只美丽的凤凰。“凤凰涅槃了!”蹇宾兴奋道。然后为了防止出意外,蹇宾迅速筑起了一道保护结界……

评论(30)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