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弟弟23(完)

      公孙此时只觉得老天爷给他开了玩笑,自己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居然是陵光,不仅如此,他还给自己生了个儿子。如果不是自己在病房外无意听见裘振和啟琨的对话,他恐怕会一辈子被闷在鼓里。

      十天前,陵光带着儿子去游乐园玩,谁知知路上却遭遇了车祸,等人救出来时,陵乾只有轻微的擦伤,但人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而陵光为了保护儿子却身受重伤至今未醒。

       陵乾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坐在床边,他没有哭也没有闹表情木木的就像一只玩偶。公孙知道如果能让孩子哭出来反而是好事,他把陵乾搂在怀里轻轻地说道:“乾儿,你爸爸睡着了,也睡得太久了,我们去把他叫醒吧!”

     陵乾推着陵光:“爸爸,你醒醒……爸,我、我害怕……”陵乾推着,看到陵光依然毫无反应,终于哇得一声哭了出来,公孙心疼得把他搂在怀里:“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些!”“叔叔,呜呜……爸、爸爸……为什么还不醒?”“陵光,你醒醒,你还欠我一个交代。你儿子哭得这么惨,你难道想逃避责任?”

     随着一声声呼唤,陵光的手动了下,被细心的公孙发现了。“医生!医生!”……

      半个月后,齐之侃坐在陵光床前边削苹果边问:“光光,你为什么不和公孙在一起?你不是一直喜欢他的吗?更何况你们还有个孩子!”接过苹果,陵光淡淡地说道:“齐齐,你和蹇宾结婚是因为你们相互有情。而我和公孙之间始终隔着他母亲的死,他现在向我求婚只是他觉得亏欠我,是因为责任。我不想用责任绑着他,我怕他将来后悔!”

       门外一个中年美夫人叹了口气,想到上次公孙在他母神墓前告罪的情景,忍不住轻叹道:“作孽啊!”然后她换作轻松的敲门而入,齐之侃一看是裘夫人,向她问了声好,便把空间让给了他们。

      “光儿,给公孙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我看得出那孩子心里有你!”裘夫人给陵光盛了碗汤说道。陵光苦笑道:“姑姑,公孙的妈妈是我害死的。这件事无论是公孙还是我都不可能放得下。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不能因为我当初年纪小就找借口逃避责任!”裘夫人轻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

     几天后,裘夫人约了公孙在一家茶楼见面。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临走前裘夫人给了一脸不相信的公孙一本日记本并对他说道:“公孙,我知道你很难相信这些。其实婉儿(公孙的母亲)的死也怪我,若当时你父亲死后我没有向大哥提出来让你母亲成为陵府的女管家,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

     回到家的公孙死死盯着手中的日记本,最终还是打开了。他读着母亲留下的日记,心里却是一片茫然,原来这么多年自己心中恨错了人——母亲其实是死于自己的野心和恐惧,而不是什么因为被陵光故意扔掉自结婚戒指而精神恍惚遇到了车祸!那日记中满满的是不甘心,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平民女子成为了女主人,而自己却只能做个管家!

      公孙恨裘夫人吗?不恨,他知道裘夫人拿走那本日记是为了想要个两全,即能牵制母亲不敢随便对陵光和陵夫人动手,又能给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留个体面!只是那时候母亲太过敏感,并没有发现裘夫人给她留了机会……

      一年后,公孙终于向陵光求婚成功了,两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大概因为低情商的公孙都能成功得把人拐回家刺激了某个土,所以酒壮怂人胆的方方土在宴会上趁机向某棵葱表白了,虽然过程是艰辛的(来自小葱家族的各种刁难),但结果是喜人的(毕竟方方土才华横溢,生命力顽强!)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