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哑哥儿6

      回京的路上并不安全,蹇宾拔掉了凉国打入天玑军的钉子,重创了凉国想要偷袭天玑军的计划,所以他们想要杀掉这个心腹大患。
    在经过一片树林时,先行的蹇宾一行就遭到了他们的袭击,刺客们的箭像蝗虫一样向他们飞来。那些箭目标很明确,大部分都是飞向蹇宾,看来凉国此次是铁了心要除掉蹇宾这个心腹大患!正在奋力抵抗的齐之侃赶紧和起他侍卫把蹇宾护在中间,突然一支箭飞了过来,齐之侃躲避不及,左臂中了一箭。虽然很痛,但齐之侃依旧咬牙坚持着直到援军的到来。
     刺客终于被消灭了,蹇宾他们终于送了口气,由于体力透支再加上受伤,齐之侃终于坚持不住了,眼前一黑,昏迷过去。“小齐,小齐……”昏迷前他仿佛听到蹇宾的声音。
      齐之侃做了个梦,他梦见齐钥了,他爹爹齐钥神情依旧是那么温柔。齐之侃笑了,以为他爹来接他了回家了。他乖乖巧巧的跟着齐钥走,齐钥拉着他走过一片黑暗,突然前方出现了光明。突然,齐钥直接把他推向那片刺目的光:“小侃,那才是你回家的路!”
     不要,爹爹!不要丢下我!睡梦中齐之侃流下了眼泪。看着齐之侃流泪,蹇宾很心疼,他不知道小齐梦到了什么,但是他知道小齐一定很伤心。“那孩子的烧退了吗?”蹇宾的爹爹安辰进来问道。“爹爹,已经不烧了,可是小齐他还没醒!”蹇宾很着急。安辰听后把了把脉,然后说道:“不要紧了,毒已经解了,最迟明天就醒了!宾儿,你出来下,我有话对你说!”
       蹇宾和他爹来到外屋,这才发现他父王也在。只见他爹一脸严肃的问道:“那孩子你打算怎么办?”“什么怎么办?”蹇宾还没反应过来。“哼!那孩子是哥儿,你不会等他醒来还继续呆在军营吧?这让他以后怎么嫁人?”安辰丢下了颗重磅炸弹。“哥、哥儿?”蹇宾已经被他爹的话给炸晕了,怎么可能?他家小齐武功高强,会铸剑,还会兵法,怎么也没办法和娇滴滴的哥儿联系起来!(喂,饼饼,你这样形容哥儿会被你爹打的!)
    安辰一脸嫌弃得看着自家儿子:“你和那孩子相处那么久,就没发现一点蛛丝马迹?”经过这一提醒,蹇宾这才想起来小齐没和大家一起洗过澡,总是半夜偷偷跑到河里洗澡,如今想想这一切都可以说通了。蹇宾不紧不慢地说道:“爹爹,这一切还得等小齐醒来让他自己决定!”蹇贤看了看自家夫郎和儿子,假咳了一声说道:“宾儿,你先去照顾那孩子吧!”
      看着蹇宾离开,安辰兴奋地说:“蹇哥,钥没死!还生了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快准备准备,我要把他接来和我们一起住!”“辰儿,齐钥五年前就去世了!”蹇贤遗憾道。“去世了?既然当年活了下来,他怎么舍得丢下孩子?”“听堃仪说齐钥身体一直不好!看来当年到底还是伤了身子!”沉默了半晌,安辰开口问道:“堃仪呢?”“去接仲荀夫夫了!”“蹇哥,我想让小侃住我们家!”“那要等仲荀来了后我们一起商量吧!还有一件事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小侃生下来就不会说话!所以堃仪那孩子一直在操心他的婚事!”“哼!那就让小侃成为我们家的人!”“……辰儿,你问过儿子的意见吗?”“他能有什么意见?”(饼饼:我没意见!就让小齐上我们家的户口!)“好好好,就算儿子没意见,但总要问问小侃吧!他要是对儿子没那意思呢?”“所以我才要让他住我们家,让他和宾儿多相处相处!”“……辰儿,你怎么就那么执着与让小侃成为我们的儿媳妇?”“怎么,你有何不满?”“没,我只是听说堃仪那孩子挺中意公孙家的孩子。”“我不管,小侃必须是我儿媳妇,当年我没能嫁给钥,我儿子必须再续前缘!”“……辰儿,哥儿和哥儿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蹇贤扶额道,差点忘了自家夫郎当年可是齐钥的铁杆迷弟之一。
     齐钥当年可真是一个传奇,当年他瞒着身份,领导齐家军碾压凉国,愣是把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家给打趴回去了,老实了好一阵。为此京城里年轻的哥儿一半都想嫁给他,另一半已经结婚的则非常嫌弃得拿自家夫君与齐将军比,越比越后悔,我为什么要这么早嫁人!
    齐家的门槛都快被京中大大小小的媒人踏平了。无奈的齐老将军不得不说出自家小儿子是个哥儿,希望能为自家小儿子找一个汉子。可谁知这不但没有减少那些哥儿对自家小儿子的迷恋,还流传出了一句话:此生若能嫁于齐小哥儿,便死而无憾了!用我们现在的话讲就是:哥儿与汉子在一起,那是为了繁衍;哥儿与哥儿在一起那才是真爱!因此齐钥当年拥有一大批的迷弟(哥儿)和一大批的情敌(汉子)。就在汉子们猜测谁能收服这个妖孽时,齐钥却嫁人了,只是他一生的悲剧也开始了……
     齐之侃从昏迷中醒来,看到这是一个雅致的房间,他坐起来有些迷茫。“小齐,在想什么呢?”蹇宾一进来看到在发呆的小齐。听到蹇宾的声音齐之侃急忙站起来,可毕竟大病初愈,所以身体还很虚弱。眼看小齐要摔倒了,蹇宾赶紧过去扶住他:“受了伤就不要乱动!”看着小齐无辜的眼神,蹇宾咳了一下搂着小齐说道:“仲伯父他们就要到了,你不想他们担心吧!”
      突然,有人一脚把门踹开来。“蹇宾,放开我弟弟!”蹇宾回头一看居然是太子啟琨,冷冷地说道:“小齐什么时候成了你弟弟?不要乱认亲戚!”“他就是我弟弟!”看到齐之侃啟琨的眼睛红了,像!太像了!和记忆中的脸一模一样!“小侃,和我回家!我不会再让你受苦的!”“太子殿下,你确定现在有能力保护小侃?”随后赶来的蹇贤问道。“我……”最终啟琨还是被蹇贤夫夫劝了回去。齐之侃则一脸茫然得看着蹇宾,而蹇宾心里则有些隐隐的猜测——想不到小齐的身世如此传奇!

     
       

评论(1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