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哑哥儿7

      齐之侃养伤期间,和啟琨相认了,交流中他知道了自己爹爹的故事,也知道自己的爹爹为什么看到仲堃仪会时常流露出悲伤的眼神——他在想啟琨哥哥。也许是齐钥的心死了吧,也许是他不想小齐在充满怨恨的氛围中成长,所以他从未在齐之侃面前提到另一个人的存在。所以小齐对父亲的存在是陌生的,没有任何怨恨,当然也谈不上孺慕之情。
       伤好后的齐之侃选择继续呆在军营,当然遭到了仲堃仪和啟琨的一至反对——开什么玩笑,一个哥儿住在满是汉子的军营里不出事才怪呢!可齐之侃也很固执,他说什也不愿意离开天玑军,还搬齐爹爹临终前的话——报答蹇家的救命之恩!眼看两方越闹越僵,最后蹇宾出了个折中的主意:小齐继续留下做自己的近身侍卫,然后给他一间单独的房间。并且保证一定照顾好小齐!齐之侃听后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虽然啟琨和仲堃仪总觉得这个提议怪怪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一看到弟弟可爱的小酒窝就什么都不想了,只要弟弟开心就好。直到很久以后他们发觉自家弟弟被蹇宾那个心机货给拐了后,才悔不当初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当初怎么就信了那狐狸的话,亲自把自家小白兔送到他嘴边!
      由于仲荀夫夫的到来,伤好后的齐之侃当然得回去和仲伯伯他们团圆。并且仲堃仪替小齐向蹇宾告假七天,蹇宾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爹安辰就痛快的答应了!
     齐之侃离开这第一天,蹇宾总觉得少了什么,干什么都心不在焉的。安辰看着饭桌上心不在焉的蹇宾,眼珠转了下,然后不经意的说道:“也不知道小齐这孩子怎样了,他这一走我还怪想他的。小齐这孩子就是讨喜,宾儿,小齐来了后让他做我的护卫吧!”听到小齐,蹇宾心里咯噔一下,自己是怎么了,怎么小齐一走心就像缺了一块?他含含糊糊道:“那也要等小齐回来问他吧!”
      回到家的齐之侃看到仲荀夫夫,乖乖巧巧的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吃着小齐做的晚餐,仲荀夫夫开始为小齐的婚事犯愁,自家哥儿什么都好,就是不会讲话,这可怎么办?
        吃过晚饭,齐之侃正准备收拾桌子,“小侃,你身体刚好,这些活让你就不要做了,让你仲大哥来做,快去休息吧!”仲爹爹说道。小齐打了个手势表示自己没事,这些活不碍事的!仲爹爹拉着齐之侃就走,边走边说:“小侃听话,我带你去休息!这活让你仲大哥做,省得他一天到晚只吃饭不干活活得像头猪!”仲堃仪心里在呐喊:我哪里像猪了,我也有干活,虽然我的厨艺比不上小侃,但作为一个汉子,那已经很不错了!
       看到自家夫郎带着齐之侃回房间了,仲荀咳了一声,然后问仲堃仪:“堃仪啊,公孙家的那孩子怎么样啊?”“文武双全,君子如兰!”“到底是世家出身,这教养就是不一样!哪天把他请到家里来坐坐!”“行,我明天就请他来!”
        

评论(2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