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喵喵

哑哥儿8

      “公孙兄,工作结束了来我府上吃饭吧!”实习结束后仲堃仪开始邀请公孙钤。“这……不太方便吧!”公孙到底是世家公子,觉得这样贸然去别人家吃饭显得唐突。“没什么不方便的,我跟你说,今天是我弟弟掌勺,他做的饭可好吃了!你啊,有口福了!”“你弟弟?他不是参军了吗?”“前几天随蹇王爷回京的,我给他请了七天假!别磨磨唧唧的,你来我家吃饭绝对不亏,我弟弟就是齐之侃!”仲堃仪拉着公孙就走,“你手里的墨阳还是他铸造的呢!”公孙听后大吃一惊道:“令弟竟是齐大师,我早就想拜访他,可就是一直没机会!”“别大师大师的了,说得我弟弟好像很老,其实我家小侃才十五岁,你就叫他小侃或小齐吧!”两人就这样边说边聊得来到了仲府。(方方土的目的:七天之内把自家小弟嫁给公孙)
     仲府内,仲荀满意得看着被晾在屋子里半天公孙钤——不错,果然如堃仪所说是个有才能的,心性沉稳内敛,不骄不躁,倒是与侃儿很相配。
    “好棋!”看着公孙钤破了棋盘上的棋局,仲荀忍不住赞叹道。公孙一惊,赶紧行礼道:“拜见伯父,雕虫小技,让伯父见笑了!”“别谦虚了,你是第一个用极短时间破此局者。”“伯父谬赞了,布棋之人心思巧妙,只是稍显稚嫩,若是心思再缜密些,只怕在下也是无能为力了!”“哈哈哈哈!”仲荀笑着说道,“那是侃儿十一岁时的杰作。”
     齐之侃,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公孙心里充满了好奇。这个好奇很快得到了解答,齐之侃很可爱,尤其笑得时候有两个小酒窝,眼睛里充满了心辰大海,做得一手好菜。就是这样一个少年,却铸出了绝世名剑,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少年的才华不输于自己和仲兄,只可惜不会说话,要不然朝廷就多了个栋梁之材。(土:公孙,你够了!我把你叫来不是为朝廷选人才的!而是让你做我弟夫的!)
       仲荀夫夫满意得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人,本来还担心两人没法交流,谁知公孙竟然懂哑语。看来他们婚后必然琴瑟和鸣!(仲伯父,你们太天真了,你觉得这两人有可能吗?)
       “齐公子,初来京城还没好好逛逛吧!明日钤定尽地主之宜带公子逛逛这京城!”公孙钤说道。(公孙,你真不愧是钧天总撩,怪不得包子总是去找裘振)齐之侃有些犹豫,毕竟少年心性,他也想逛逛这京城,可他不太想麻烦别人。谁知仲爹爹一口答应道:“你明天就带侃儿出去走走吧!侃儿伤刚好你就帮我们照顾着点!”“诺!”
        仲堃仪送公孙离开时忍不住问道:“公孙兄,你觉得我弟弟怎么样?”“文武双全,公子如玉!”“那他若是哥儿你愿意娶他吗?”“……仲兄,这是何意?”“这你别管,我只问你一句话若我弟弟是个哥儿,你可愿意娶他?”公孙想了一下说道:“这我没法回答你,我欣赏令弟的才能;但说到情爱之事,我与令弟今日才见面,现在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仲堃仪笑道:“公孙兄果然是个老实人。明日就拜托公孙兄了。
(明天钤齐二人逛街会遇到什么事呢?)

     
     
       

评论(13)

热度(68)